一般打工社畜

阴晴不定的做饭人。本主页内容有cos/文章/乱七八糟考究,喜欢有礼貌的人。

【伞修/短篇/一发玩】如今的我与十七岁的你

2015年写的傘修
其實是拍cos片写的文案……

已經退全職坑了但我還是很喜歡蘇沐秋。

角色崩壞 可能有
不符合科學理論 有

Po一下


00

可算是逃出来了。
叶修倚靠在天台内侧,用手揉着腰,像个老爷爷似的佝偻着身体边喘气儿边想。
魏琛和方锐那俩疯子今儿个忒高兴。见着人就抱着那人要么欢呼跳舞要么逮住使劲灌酒,也不管对方是谁。
绕是叶修大大,也被这俩人逮着灌了一小杯。
兴欣队长望着漆黑一片的苍穹,点燃了烟。
还得庆幸那俩人逮着叶修的时候自个儿也一身酒味儿醉的不轻了?不然叶修可不是现在这样微醺的处境。
叶修就这么望着眼前漆黑的一片,默然抽完了烟,然后就靠着天台外侧的护栏,一屁股坐了下来。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叶修眯着眼睛看着夜幕中点缀着的荒芜星辰,神色依旧懒散,眼底却不由地蕴了几分笑意。
夏日夜晚的风带着几分弥留的余热,叶修垂头低笑,伸手撂起额前几缕刘海。

“看到了吧,苏大大。”他从口袋内摸索出一根烟,却只是叼着,并不点燃。
“哥这次又是冠军。”
“可惜你看不到哥拿奖杯的那场面啊,啧啧。”
“记着啊,三十七连胜,还留一场等你超越啊…………”
叶修絮絮叨叨说了许多,直到脚板发麻,意识有些疲倦昏沉,之前被刻意压抑的酒意一股脑儿窜了上来,麻痹了逐渐恍惚的意识。

01

意识逐渐恢复的时候,缓缓睁眼只感觉得到周遭刺目的光以及眼前因为有遮挡物而产生的一大片阴影。
“醒了?”
还未来得及调整视线焦距的叶修就被眼前这人拽着手臂站了起来,原本想要调侃对方几句的叶修大大听闻那人说话却是像被龙牙打出一个僵直。
“……苏沐秋?”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声线带着几分显然的颤动。
眼前茶色头发的人闻言朝他露出鄙夷的神情,就像数年前那般,伸手狠狠揉乱了他头发。
“不然你以为呢?”
叶修死死捉住这人手掌,仔细端详。
茶色头发,稚嫩青涩却被迫染上老成稳重的脸,眉眼飞扬,身着白衬衫,与记忆中那人一般无二。
唯一不同的,大抵是眼前这人还是鲜活的生命吧。
忽而他像察觉到了些什么,伸手按上苏沐秋的胸腔,感觉到其中的确有心脏在跳动的痕迹。
“你……还活着?”
“大概吧。”
苏沐秋抬头直视他,给出了一个没有确定性却足以让叶修安心的答案。
当年他和苏沐橙一起眼睁睁看着他断气,又怎会突然毫发无损出现在他面前。
哪怕他多期望那是一场梦境。

“那你怎么在这儿啊?”
叶修叼着烟,歪过头看着这人。
“不是你这家伙冲我炫耀你那什么冠军什么三十七连胜?”苏沐秋手上使力,毫不留情地拍了下他的脑袋。
“……我靠苏沐秋你悠着点儿啊,啧别说还真挺疼的。”
叶修揉了揉头,轻啧出声。
“沐橙最近怎么样?”
“挺好,打荣耀嗑瓜子看电视剧。”
“你呢?”
“哥也不错,组建战队,打挑战赛,然后得了个冠军。”
“挺辛苦的吧?”
“还成。”
两人扯天谈地闲聊了许久。

苏沐秋平静地望着眼前这个比他高出许多的家伙,忽而展露出一个由衷的笑容,伸手紧紧地抱住了他。
“叶修,跟我来个地方。”
他附在叶修耳侧悄然说着。
“……哈?”
叶修还来不及作何反应,只感觉到一股极大的牵扯力将他们两人往未知处带去,眼前只余下一片刺目的纯白,将他的意识吞噬。

03

再度醒来的时候,叶修睁眼便看到一张极放大的脸。
尽管有些意料之外,但他还是努力辨认起了眼前这个人。
依稀有些面善。
叶修蹙眉盯着眼前这人。
这是……
君莫笑。
“行了,别逗他了。”
苏沐秋制止了绕着他用好奇眼神看着的君莫笑。
“……这怎么一回事儿?”
叶修从地上站起身来,挑眉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怂肩,极其无辜地看着叶修。
“如你所见……这里,是荣耀大陆。”
叶修闻言有些吃惊,随即看了看周遭的环境,确实是他熟悉又陌生的。
“主人。”久违的秋木苏操着一口熟悉的腔调,走到苏沐秋跟前,歪头看向叶修和君莫笑发出疑问,“要来一场吗?”
苏沐秋冲叶修露出挑衅的笑容,“怕不怕?”
“呵呵。”叶修不置可否。

几场对决下来,各有胜负。
叶修靠着一棵树,坐了下来。
苏沐秋也在他身侧坐下,抬头看着天空感慨。
“好久没有这样痛快地打一场了。”
“是啊。”
两人相视一笑。

没有人再说话。
两个久违的老友也只是静静地坐在树下,看着不远处还在打得难解难分的搭档。

苏沐秋忽然说道,“我得走了。”
叶修一怔,却并不惊讶,他掏出火机点燃叼着的烟,开口问道,“什么时候再回来?”
仿佛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别离。

苏沐秋站起身来,此时闻言背影一僵,随而回头看他。
“看你表现,什么时候再夺个三连冠就回来。”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以视线谴责着这人。
“咳,好吧我收回那话——沐橙什么时候出嫁了,我再回来。”
“那你可得记着啊。”
“肯定的,我还得破了你三十七连胜啊是吧?”
“那成,哥等着。”

“叶修。”
叶修闻言抬头看,却看见那人在阳光下逐渐变得透明,肢体也缓缓化为光点消弥的身体。
苏沐秋凑近他,嘴唇重叠上他的。
“我爱你。”
叶修伸手想要拥抱住他,却只余指间一抹弥留的光。
他垂下头低声笑了。
“我也是啊。”

评论

热度(11)